时评>>兴冀之声>>

搭乘“旅发专列”冬奥之城别样绽放

2020-09-04 18:2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3日,第五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张家口召开。来自国内外、省内外的旅游相关行业数百位嘉宾以线上、线下参会方式,聚焦张家口旅游。(9月4日 河北新闻网)


交通配套设施的不断升级,生态资源优势持续转化,旅游服务创意满满……当“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不再是一场遥远的梦,而是近在咫尺的风景,作为冬奥之城,张家口旅游正在迎接更大机遇,也在以开放的心态、更大的格局和视野拥抱世界。


近年来,全域旅游战略思想的提出,令很多城市借助“旅发大会”的东风,进行产业转型,打造特色旅游,旅游+、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主题公园、乡村旅游、自驾游等系列产品层出不穷。自2016年9月23日至25日,首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的召开,吹响了河北发展全域旅游的号角,也为我省的旅游城市发展打开了新窗口。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河北省人民政府印发《张家口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规划(2019-2035年)》定位, “塞外明珠” 张家口作为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要探索出一条经济欠发达地区生态兴市、生态强市的路子。在首都“后花园”的建设中,张家口市搭乘“旅发专列”,以“一带五区”建设不断寻找着将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的最佳方式,全力打造着“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山水花园、宜居城市。


此次旅发大会,张家口向旅客呈现出城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景象时,我们也当看到,旅发大会是机会更是挑战。此次众多全国旅游行业专家赴现场参会,汇集大家智慧,对张家口旅游发展充满期待,也提出了具有指导意义的新观点、新思路,更好地解决旅游城市发展的问题。在历史机遇下,如何有前瞻性的确定转化方向,建设强势品牌,充分挖掘城市资源,持之以恒构建城市发展新格局,同时不断增强人的主观能动性,实属不易。


第五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的召开,张家口这座冬奥之城绽放别样精彩,带动的是一座城市的全新旅游盛宴。我们相信,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引领之下,会有更多的城市搭乘“特色列车”,实现城市生活方式的升级转化,让更多人畅享品质生活。(任勇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