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为教师亮灯”亮出尊师重教好风尚

2020-09-11 11:5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9月10日20时至21时,河北省各地将组织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本次活动,各地将组织协调,号召本地带有电子显示屏的建筑或单位,通过电子显示屏等以字幕滚动方式为教师亮灯,同时倡导各市及有条件的县(市、区)在地铁、公交、出租车等公共交通传播媒介上发布教师节祝福语。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者也。”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既是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也是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既是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也是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理应受到全社会的尊重和爱戴。这次河北开展的“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为广大教师送上的每一句祝福都透着一份温馨、一份尊重,亮出的恰恰是一种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我们每一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老师的辛勤培育和谆谆教诲,是老师给我们插上知识的翅膀,让我们在梦想的天空自由翱翔;是老师为我们指引青春的航向,让我们在成长中不再迷茫。而对于老师来说,看着学生们健康成长,是最大的幸福和满足。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而我们用加减乘除也算不清老师的滴滴恩情,用诗词歌赋也颂不尽老师的桃李芬芳。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不能忘记尊重老师、感恩老师。其实,这也正是河北开展的“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的初衷所在。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的一言一行都对学生产生深刻的影响,我们每个教师都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既要有“有教无类”“诲人不倦”的情怀,又要有“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的志向,还要有“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奉献精神。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疫情之下,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守护亿万学生身心健康,支撑起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在线教育,展现了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值得称道和点赞。    

“亲其师,信其道;尊其师,奉其教;敬其师,效其行”,这一古训流传至今,不仅没有被时光湮没,而且在时光流转中越来越发出耀眼的光芒。在学生眼里,老师是“吐辞为经、举足为法”,一言一行都给学生以极大影响。这就需要广大教师必须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而全社会都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真正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刘凤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