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新人观澜>>

张欣:“纸箱玩具”是触手可及的“爱”

2020-09-14 14:4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废旧纸箱经过父亲的巧手改造,成了一件件精美的儿童玩具——“极品飞车”“俄罗斯方块”“推箱子”……3年多来,100多件“纸箱玩具”给6岁的女儿尼尼带来了无尽欢乐。在社交平台慷慨分享自己的制作经验,带动更多的家庭开展亲情互动,粉丝高达300万、累计获赞超2300万。近日,河南郑州的30岁小伙张帅荣膺“最暖爸爸”的称号。(9月14日,北京青年报)

网络上的“极品飞车”、手机里的“俄罗斯方块”、商场里的“扭蛋机”……都被爸爸用废旧纸箱“神还原”,纷纷从电视、手机、网络上“活”起来、“走”出来,奔向尼尼的身边,成为陪伴她的好朋友。这些造型独特、富有创意、品类齐全的“纸箱玩具”,满足了幼年尼尼的天然好奇,给她的童年生活注入无限乐趣,也必将成为伴随终生的美好回忆。

对于尼尼来说,买来的玩具永远比不上爸爸亲手制作的珍贵。因为这不仅仅是玩具本身能给自己带来乐趣,更多是爸爸独具慧眼的教育方式和触手可及的温暖父爱。父亲亲手打造的“纸箱玩具”,不但增加玩具本身的趣味性,杜绝了儿童“手机沉溺症”,还可以培养儿童的耐心、专注力和受挫力,可谓一举多得。有篇网文《“丧偶式”教育》批评父亲在亲子教育中的缺位,与““隐身父亲”相比,这是一位多么智慧而有责任心的父亲!

3年多来,“纸箱玩具”成了幼年尼尼与爸爸之间进行亲子互动的最佳媒介,也成了爸爸倾注父爱的美好见证。和爸爸一起参与制作、测试、开展竞赛、交流难易,带动妈妈一起参与其中,共度亲子时光,畅享无限天伦。至此,笔者不由得想起前不久,妻在闲暇之余,用废旧沙发套给两岁小儿缝制布艺玩具海狮和恐龙,让他高兴得竟连睡觉都要抱着不放。原来这触手可及的“爱”,竟有这般惊人的吸引力。

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为你打、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为你拿、你爱的吃的三鲜馅有人为你包……如果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那么,“真切才是最温暖的父爱”。对于每一名儿童来说,父母给予的“爱”,除了物质上的满足外,更好的是父母真用心、真用情、真真实实的陪在身边。“纸箱玩具”让父爱变得触手可及。父母动手全家参与、真情陪伴共同成长的亲子互动方式,也为身处互联网时代的年轻父母们提供了寓教于乐的绝佳样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