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永葆鲜活初心,志在利民惠民

2020-09-17 15:5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面向全国青少年的《开学第一课》,很好地传递了我们党和政府秉持的“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崇高理念。(央广网 )

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得民心者得天下”,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走得远、走得好,是因为将保持与人民的血肉联系作为最大的政治优势。因此,党员干部要始终谨记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要与人民同甘共苦、风雨同舟。

心中有民,紧密联系群众。人民面对干部的不作为、不担当有多心痛,就是人民对干部有多信任、多依赖的反差。作为党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党员干部的责任重大,不辜负组织的重托,不辜负人民的信任,在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在疫情防控紧迫之年,在经济建设转型之年,在“十三五”收官之年,务必践行好群众路线,主动“走村入户”,“上门服务”,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尤其要在扶贫巩固措施上下功夫,在产业发展方面多思考。

奋斗为民,切实依靠群众。“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只要是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即便再小也要用心去做,即使再难也要攻坚克难,方法总是比困难多。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的路子,摸索乡村振兴的法子,落实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等一系列民生政策,肯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改革突破的瓶颈在哪里,民生的堵点在哪里,只有党员干部到一线去奋战,去担当作为,才能让群众在一件件利民惠民的政策中获得幸福感、满足感。

牺牲为民,永葆为民初心。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是广大党员干部奋斗的目标。党员干部应坚定“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以“不破楼兰誓不还”的狠劲,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气概,饱含为民深情,保持工作激情,满怀干事热情,牢记公仆身份,摆正服务员的位置,方能承担肩上的重任,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周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