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让抗疫力量在党旗下凝聚

2020-09-18 16:5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激动!感动!这是属于集体的荣誉,也是对我们所有队员的鞭策和鼓励。”说起代表河北援鄂抗疫医疗队临时党委接受表彰的经历,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王飞难掩激动之情。9月8日上午,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河北援鄂抗疫医疗队临时党委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两项荣誉。

疫情突袭武汉,燕赵勇士白衣为甲,千里驰援。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河北派出医疗队9批次、1100人,其中党员364人,他们在极其艰苦的抗疫救治战场,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特别是广大党员更是其中绝对的先锋和主力,所有党员在防护服上粘贴“共产党员”标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发挥了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让抗疫力量在党旗下凝聚。    

战大疫、迎大考,党员就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困难面前豁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在抗疫斗争第一线,河北援鄂抗疫医疗队把党旗插在最前线,党员冲到最前方,通过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防控疫情当先锋”、“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医护人员+患者”结对帮扶等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在医疗救治任务中啃最硬的骨头、挑最重的担子,也感染着身边的抗疫战友,更多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汇聚起更强大的战疫力量。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个临时党组织挺立一线,一名名党员冲锋在前,哪里任务重、风险大,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在武汉疫情一线,河北援鄂抗疫医疗队先后有540余名队员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219名符合入党条件的年轻队员火线入党。在这场大战大考中,河北援鄂抗疫医疗队队员们一路前行,一路奋战,累计护理患者6476人,管理救治患者1540名,患者救治成功率达到97%以上,得到了患者的高度赞誉。    

上下同心者胜,众志成城者赢。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还需要付出持续努力。这就需要我们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用生命守护生命,以责任诠释担当,让抗疫力量在党旗下凝聚,正如河北援鄂抗疫医疗队临时党委书记范素文感言,“我们将化荣誉为责任,化激励为动力,充分用好亲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宝贵经验,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在各自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爱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