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丰收节,用最绚丽的色彩擘画美好生活

2020-09-23 21:3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九月,秋风送爽,田野飘香,燕赵大地迎来一年中的收获季节。今年9月22日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北省各地群众以多种方式举行庆祝活动,展示丰收硕果。

2018年9月23日,农历戊戌秋分,是一个载入史册的日子,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在万众期盼中隆盛而至、宏大启幕。2020年的秋分之日,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如期而至,中华大地上处处飘香,大江南北、长城内外,普天同庆、举国共贺,展现丰收硕果,用最绚丽的色彩擘画着美好生活新景象。

全国丰收盛景之下,燕赵大地亦是色彩纷呈。无论是塔元庄的农产品丰收展、野三坡的扶贫产品展销会、邱县的直播带货、秦皇岛的葡萄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还是农民们忙碌丰收的身影、广大人民参与各类活动的热情,他们在用各种形式庆丰收、享丰收、话丰收、晒丰收、赛丰收,也用独特的方式宣告着,丰收,是属于所有人的“丰收季”和“欢乐季”。

“中国农民丰收节”作为广大农民欢庆丰收、享受丰收的嘉年华,既打开了市场服务市民的“菜篮子”,又帮助农民增收致富鼓起了“钱袋子”。它在用独特的文化生产方式、表现方式、传播方式、体验方式,致敬和礼赞亿万农民的辛勤耕耘,让广大农民获得真金白银的经济收益和福利、实惠,必将成为世界上最有特色、最聚人气、最富情怀、最具张力的农民节日。

在当下我国推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之际,“中国农民丰收节”意义重大。欢庆农民丰收节,让人们重新认识农业、农民的重要性,让农民享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让传统农耕文化活起来、兴起来、传下去,实现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融合互动、相得益彰,树立起尊重农民、珍爱农业、爱惜粮食的社会观念,是大国盛世的最强音。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同时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巨大冲击,注定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特殊年份。以“丰收节”为契机,大力弘扬中华农耕文明,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激发农民群众和全社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乡村大地上的色彩也会愈加绚丽多彩。(任勇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