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新人观澜>>

李雨桐:一针一线缝制隔辈爱

2020-09-24 14:1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山东济宁的一位姥姥亲手为外孙女缝制了一床百家被。孩子妈妈李女士说,孩子比预产期早产了一个月,老家有个说法:吃百家饭、穿百家衣、盖百家被,这样成长的孩子就比较健康。于是姥姥就花了半个月的时间,亲手为外孙女缝制了这床百家被。(千龙网)

这一针一线溢出的,尽是姥姥对外孙女的爱,网友们则纷纷被姥姥暖哭了,相信小宝宝一定可以健康长大。将一块块拼接的布料缝制在一起,的确是一个繁琐的大工程,需要足够的耐心与爱心。百家被能挡灾,不可否认有点封建迷信,但是却寄托了姥姥希望外孙女健康成长的期盼。

老一辈人不擅长表达感情,他们从来不会把对晚辈的爱挂在嘴边,却用最深沉的方式,尽自己所能,悄悄地将所有的爱都给孩子,这是不需要怀疑的宠爱。最接地气的方式,莫过于将他们认为最好的都留给孙子孙女,烧鸡的鸡腿、鱼脊背上的肉、爱吃的零食……也许长大的我们都不再钟情于小时候喜欢的东西,但是他们会一直记得,也笨拙地用这种方式表达着对晚辈的宠溺。

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是童年最温暖的的存在,他们会在父母打骂斥责时保护我们,会偷偷的塞给我们零花钱,会给我们做温暖牌棉衣棉裤,下雨天浑身浇透也不舍得我们淋一滴雨……朴素却又动人的关爱,都会变成我们童年最珍贵的回忆,拥有他们的爱,我们也拥有治愈心灵的力量。

也许有一天他们会离开我们,但是他们的宠爱,确是我们一生最温暖的存在。祈祷每一位老人都能够长命百岁,因为在他们身边不管多少岁,我们似乎都还是孩子,还能在怀里撒娇。他们把对子女的爱翻倍给了孙辈,当他们慢慢老去,我们最需要做的就是经常去看望陪伴他们。放下手里的手机陪他们说说话,尊敬孝顺远比怀念实在的多,多给老人一些温暖,不要等日后空留遗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