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新人观澜>>

李雨桐:“免费剪发”,向农村留守老人传递温暖

2020-09-29 10:0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湖南慈利,90后小伙卓一航发现农村留守老人都有剪发难题,有的10年没有剪过头发,有的头发长了就自己拿剪刀剪一下。于是,他开着自己的车走遍家乡五十多个乡镇,免费为近3000位老人上门剪发。卓一航说,每次剪完头发,都会被老人们的笑容感动。(央视新闻)

在偏远农村,很多地方只有镇上才有理发店,留守老人因行动不便或路程遥远或不舍得花钱,大多数自己理发或者互相理发。有些人也许认为,老年阶段已经是生命的尾声,蓬头垢面、衰老孤独也理所应当。但是,生命是一个完整的过程,每一个阶段都应该是美好的。童年的幼稚可爱、少年的意气风发、青年的奋发作为、中年的洒脱随性、老年的气定神闲,才是一个完整的生命构图。在经历人生风雨之后,老年人应优雅从容地享受生命。

90后小伙卓一航为留守老人义剪,剪的是头发,送去的是温暖,传递的是社会正能量,给老人们带去的是体面与感动。视频中,老人们的笑容令人心酸又动容,虽然剪发在日常看来只是一件小事,但坚持为3000位老人免费剪发着实令人佩服,总有些感动隐藏于细碎的美好生活日常。做一件善事很容易,但坚持下去很难,总有人用一技之长为别人做点什么,感动着这个世界。

在为小伙子卓一航点赞的同时,我们也应该重视起农村留守老人的生活现状,老人们面临的远不止剪发难,生活上方方面面的难题、精神与情感上的需求等,都需要我们去破解。关怀无小事,细节见真情。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要想付出,随时随地都可以奉献爱心,发光发热。

爱心是善举的火源,它点亮的不仅是人们的生活,更是人类的旅途。湖南女孩免费给农村留守妇女化妆、90后小伙为上百位农村老人拍照、90后小伙免费为数千农村老人剪发……我们也可以看到,90后已经承担起社会责任,尽力所能及之力,温暖着每个人的心。总有一些人,坚持着一些事,改变很多事情,传递着温暖,让社会越来越美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