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让青春梦想在军营精彩绽放

2020-09-29 16:04: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来自衡水市枣强县的北京大学中文系女生王心仪正式参军入伍,圆了自己的橄榄梦。2018年,王心仪以理科707分的好成绩考取北京大学中文系,并因撰文《感谢贫穷》引发网络热议、受到众多网友点赞。

手执书卷心向戎装,王心仪从考上北大到参军入伍,总是带给人们希望与惊喜,也让我们感受到她内心的坚韧与强大,正如她自己所说,“那些打不倒我们的,只会让我们更强大!” 尽管家境贫寒,她却开朗乐观,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用拼搏与努力浇灌出灿烂的梦想之花。青春只有一次,王心仪选择当兵,就是要到军营接受锻炼,让青春梦想在军营精彩绽放。

有人说“人穷志不短”,也有人说“寒门出才子”,而这两句话在王心仪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尽管家境贫困、生活压力巨大,但在王心仪心中,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念已经深深扎根。当她以707分成绩考入北京大学,她饱含深情地撰文《感谢贫穷》:“你让我坚信教育与知识的力量。物质的匮乏带来的不外是两种结果:一个是精神的极度贫瘠,另一个是精神的极度充盈。而我,选择后者。”

人的一生都应该有梦想,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追求。因为有了梦想,我们的人生才有了方向,才有了前进的动力。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正值青春风华正茂,未来有很多种可能,此时不去追寻梦想,更待何时呢?随着阅历的丰富,王心仪愈发相信,青年时期经历一些磨炼,不仅十分必要,而且大有裨益。曾经“感谢贫穷”的她,如今一身戎装,就是要在军营里书写无悔的青春,报效祖国、不负韶华。

一抹橄榄绿,一生热血魂。面对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适应未来战争需要,提高军队建设中的科技含量,提高现代条件下的总体作战能力和水平。从这一点而言,国家鼓励当代大学生参军,让更多像王心仪这样优秀的大学生从军报国,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必将有利于提高军队兵源整体文化素质,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为实现青春梦、强军梦、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刘爱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