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有一段热血记忆,叫“塞罕坝”

2020-09-29 16:3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8日晚8时,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在衡水揭晓。电视剧《最美的青春》一经播出,立刻引起了很多观众的共鸣,塞罕坝的精神力量宛若苍天大树,历经数年依旧在成长中,而年轻的一代继续在挥洒汗水、播散希望之种,无悔地奉献青春。(9月29日 河北新闻网)

在人的一生当中,青春是短暂的。但在这片土地上,一代又一代人的塞罕坝人却用生生不息的奋斗与坚定让这短暂的青春闪耀出夺目的光芒,它也成为一段带有国家和民族烙印的时代记忆。

热血时代,青春因梦想扬帆。曾经的塞罕坝“惨不忍睹”,放眼望去是遍地的荒凉。贫瘠的土地、肆虐的风沙一度让这片广袤土地成为“无人之地”。为了响应国家号召,第一代造林人扬起了“绿色梦想”的风帆。谁又能料到,这些青春年少的毕业生用热血在这片土地上筑起了一道绿色生态屏障。自此,荒漠变绿洲的梦想不再是天方夜谭。

热血时代,青春因奋斗前行。荧幕中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塞罕坝恶劣的自然气候,因机械造林不适用当地的实际条件,转为人工造林。也就是说,每一棵树、每一片林,是塞罕坝人用双手换来的。三代林场建设者用艰苦奋斗谱写了一曲生命赞歌。“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塞罕坝人始终与民族大任同患难、共进退,用青春的肩膀扛起了这片“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海”。

热血时代,青春因坚定而传承。开荒队伍的前行的每一步都要与自然作斗争。恶劣的自然条件没有吓退塞罕坝人,他们在长达半个世纪的时光里,三代造林人战严寒、斗酷暑、抛青春、洒热血,用坚定信心换来绿色奇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两山理念”。

“长风破浪会有时”,青春无悔,彰显使命担当;青春无畏,彰显磅礴伟力;青春无怨,彰显无私大爱。这,正是刚刚揭晓的获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的剧集《最美的青春》带给我们的启示。(董丽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