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新人观澜>>

李丹:节与庆联袂而至,“国”与“家”撞了个满怀

2020-09-30 09:54: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近有一句很赞的话在网友间广为流传:“两天后,满街扬起的国旗和满街飘香的月饼,国泰民安与阖家团圆,国与家撞了个满怀”“秋高秋爽秋日恰逢中秋,花好月圆今宵再度良辰”,双节将至,到处是一片喜气洋洋的氛围,一扫上半年略显颓靡之气,超市里柜台促销的吆喝声、夜市熙熙攘攘的人群、街边小贩的叫卖声等一系列我们司空见惯的情景组成的人间烟火气,最是能抚慰我等的凡人之心。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转眼间已经过去了一大半,国庆和中秋就在眼前,回首过去这几个月,小小的病毒竟让全世界的人都鸡犬不宁,寝食难安,对于逝去的人来说是一个噩梦,对于活着的人来说更多的是见证,我们不仅亲历了一场罕见的大流行病,更见证了一段不平凡的历史。

这几个月,很多人都很难,甚至于连咳嗽一声都提心吊胆,高烧一次全家难安,不敢出门,也不敢轻易乘车乘船;很多人开始了第一次地摊创业,还记得14亿中国人民自觉在家隔离的壮举,忘不了一座千万级城市停摆的震撼,忘不了全国的抗疫勇士不畏生死打响的那场全球瞩目的“湖北保卫战”。

这几个月,最辛劳的是白衣天使,最安全的生活方式是闭门不出,最流行的穿着打扮是口罩捂脸,最开心的是看到确诊清零,最恐慌的是突然冒出的疫情反弹。

这几个月,中国展示了什么是大国担当,“中国制造”紧急支援五大洲,世界重新认识中国,国人重新看待世界,我们见证了仅用十天把荒地建成一座医院的“中国速度”,我们认识了73岁的李兰娟和84岁的钟南山……

好在,我们迎来了这好日子。五千年岁月长河,已是过往,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皆是希望。日升月落,星烁云遮,溪河入海,红旗飘扬,神州大地之上,东方大国重立,皆是顺天而行,理当繁荣昌盛。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国”与“家”终于撞了个满怀,双节重逢,也愿好事成双,让我们一起:度中秋今年好运常伴走,贺国庆往昔忧虑一朝清。两天后,国兴,家睦,月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