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飘动的红袖带,承载火红的“担当心”

2020-10-10 11:5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2月19日,衡水的童莉火速抵达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后,被任命为河北省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护理部主任,张罗起一线120名护士的工作和生活。童莉说,护士长经验丰富,职责重大,应该做一个标志让她们好被辨认出来。她就地取材,找了个红塑料袋给护士长戴上,效果特别好。后来中南医院的同仁又帮我们找来了红布条。她说,我觉得红色在咱们老百姓心中是个喜庆色,寓意着平安顺利,同时也代表着一份责任。我们一定会不辱使命,早日凯旋。因为她的亲切热情,相对于“童主任”,大家更喜欢称呼她为“河北童姐”。

“河北童姐”是亲切的称谓,是喜欢的称呼。一声“河北”是敬重,一声“童姐”是敬爱。红袖带是担当的标志,是给患者一个定心丸,是给护士一个温暖的靠山。飘动的红袖带,火红的担当心,是抗击新冠肺炎的一面胜利的旗帜。

火,温暖如火。热情是最好的工作催化剂,童莉是一个富有工作热情的人,走起来一阵风,动作麻利、迅捷,让患者焦急的心得到安慰。她娇小的身体里似乎住满了无数的火,热情的火苗仿佛能随时迸发出来,她是医疗战线的“消防员”,是“特种兵”,哪里有急难险重的工作,总能在哪里看到她的身影,在热情面前,所有的困难迎刃而解。她就是一团火,烧死病毒,温暖患者的心。工作热情似火,工作质量升华。

红色是让人快乐的颜色,快乐是最好的治疗药。童莉通过为患者打造快乐,帮助患者尽早康复。在她的带领下,将医生、护士以及他们孩子、家属等画的画、写的字统统打印出来,贴在墙上,做成祈福、祝愿墙。看似简单的动作,却悄然为每个人送去一份快乐,这份快乐传递乐观能量,铸造希望灯塔,昂扬坚强意志。红色精神,红色快乐,红色氛围,为大家输入强大的红色力量。

担当心,承载着患者的希望。童莉说,应该做一个标志让每个人被辨认出来,这是责任;我要让队员们知道,家里人在等着盼着他们的归来,所以千万不可以生病,不能倒下,这是担当。她用责任担当抒写最美好的工作故事,她在病房里开展一系列优质护理服务活动,给患者提供富有创新精神的个性化照顾,非常温馨暖人;她在去公交站的路上,在公交车上,组织护理部的兄弟姐妹们唱歌,凝聚人心,提振士气,以担当铸造最美风景。

飘动的红袖带,红的是激情,绣的是美好,带出的是希望之路;火红的担当心,火热的是生命的强力,红彤彤的是昂扬向上的精神,担当的是对患者生命健康,对职业的神圣责任。飘动的红袖带是敬业的标志,火红的担当心是白衣战士的“硬核”。童莉是白衣战士的标杆,也是我们奋斗新时代的榜样。(李爱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