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两河治理”让城市获“三赢”

2020-10-21 13:5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承德县积极推进两河生态综合整治工程,不仅还百姓水清岸绿的优美环境,还为城市发展拉开了框架、拓宽了空间,实现了社会、生态和经济效益三赢,一座山水园林之城已然成型。(10月20日河北新闻网)

蓝天白云,碧水荡漾,绿树掩映,高楼倒映水中,一幅诗意的山水画卷在承德县铺开。承德县滦河老牛河“两河治理”这一重大民生工程启动以来,除了对“两河”进行补水、引水润城,让“死水变活水”,还“以山为骨、以水为魂、以绿为脉、以文为蕴”,这一座独具北方特色的生态型山水园林城市,逐步提升着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实施两河流域综合整治工程,是改善民生、提高市民生活质量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承德县的努力之下,不仅实现了水清、河畅、路通、岸绿、景美,还推进产城融合,让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创造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理念,实现了社会、生态和经济效益三赢,为一座小城的发展带来了新生。

“两河治理”让承德县这座小城获得“三赢”之下,我们也看到,城市河流是孕育城市文明的摇篮,是城市生态环境的重要载体,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代城市的高速发展给城市河流造成了诸多压力,对社会、生态和经济的发展产生了明显的掣肘。很多城市开始在地理优势之下,对河流的改造转变为景观绿化、水利建设、防污治污等方面的综合治理,呵护着我们的环境,也温暖着民心。

营造和谐优美的人居环境,解决好各种民生大事小情,无论从“两河治理”到小街小巷整治,还是从乡村建设、社会救助到基层文化建设,每一件民生小事用心做好,就是百姓的大事。城市的建设与管理,是系统的、长期的工作,离不开以民为本、统筹谋划、精心布置,期待更多的城市切实把每一个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做好,能让更多的百姓成为“赢家”。(龚茂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