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文明,让城市“温度”可见可感

2020-10-22 19:2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干净整洁的道路两旁车辆停放有序、耳目一新的创城公益广告随处可见,老旧小区换新颜居民乐享“新生活”,村里郁郁葱葱的行道树、造型优美的生态文化公园,村民在文化活动广场上载歌载舞好不热闹……这是河北衡水市桃城区最能切身感受到的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河北新闻网10月22日)

天蓝,地绿,水清,人和……文明之花,在桃城大地竞放。城市“颜值”越来越高,市民文明素质明显提升,公共服务不断改善,徜徉在城区,公园里、道路旁、小区里,每一个细微之处,都彰显着文明的力量。创建省级文明城区以来,衡水市桃城区坚持从创建优美环境、建设优良秩序、提供优质服务入手,“五治理三提升”集中攻坚,让城区品质得到提升,让创建成果惠及百姓,让这座城市的温度可见、可感。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个综合性工程,涉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各个领域的工作,需要城市建设和管理的蝶变。一座文明城市在创建过程中,以民为本,坚持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常态创建,推动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城市面貌优化、城市功能完善、市民文明素养提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不变初心。

栉风沐雨结出累累硕果。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很多城市像衡水市桃城区一样,扎扎实实做好着一件件看得见的民生实事,全面补齐短板,用看得见、摸得着的进步和变化,用好典型树立精神标杆,用好风尚引领社会文明,用好文明滋养城市精神,筑牢民生“里子”,撑起城市“面子”,让百姓的“幸福指数”节节高,推动着一座城市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的发展。

文明创建,常态长效,创建文明城市,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建设,让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迈上新台阶,扬时代之新风,赋文明以灵魂,要继续将文明内化为城市发展的基因,具体化为每个市民的行动,让文明之美,融入到日常,成为城市最美底色,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激活城市的“大美”与“内秀”。(任勇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