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政企合作”让就业实实在在

2020-10-27 18:5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促进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各类人才到民营企业就业,为其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10月28日,省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将在石家庄市解放广场联合举办“2020年河北省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暨河北民营企业招才引智大会”。(河北新闻网)

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种因素的叠加影响,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较大压力。原因之一,是企业面临疫情挑战,需要保证现金流,如人员、差旅、培训等支出尽量压缩。原因之二,是招聘转移到线上,虽然免去了舟车劳顿和疫情防控压力,但是给交流带来了不便,降低了“签约率”。随着我国疫情防控有力,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企业的需求也迎来一波高潮。此时,政企合作的线下“招才引智大会”对于毕业生就业来说,就成了一场“及时雨”。

就业服务,首要的就是讲究“实心实意”。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民生稳定民心就稳定,民心稳定社会就稳定。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态势下,河北以“就业政策惠民企,就业服务促发展”为主题,省市联动精选250家优质用人单位参会,提供1.2万个就业岗位,这种做法,本身便是顽强奋斗、开拓创新之举。

政企合作,更要坚持“实在”二字。企业忌招聘信息与实际工作差别大的“虚假承诺”,甚至骗取中介费或只试用、不聘用的“虚假招聘”。政府要因地制宜、因势制宜、因应施策,建立和完善就业临时保障机制、激励机制和推进机制,确保国家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另外,要增强区域之间的联动协调,开辟绿色通道,通过点对点输送、一对一服务,实现精准就业。

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就业服务工作关系群众利益,关系社会发展,关系大局稳定。就业实心又实在,既是对群众心中的慰藉,也是对就业服务的要求。(董丽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