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打造识才、聚才、用才的城市名牌

2020-11-03 19:2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两年来,石家庄市认真落实《石家庄市人才发展促进条例》,坚持把人才作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紧紧围绕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和发展“四种类型经济”,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打造人才友好型城市。(河北新闻网11月3日)

引进高层次人才89名,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及世界排名前500高校毕业生7289人……数字显示出的,是石家庄这座城市重视人才平台载体建设的成绩。两年来,石家庄深入贯彻“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把人才工作放在城市发展的首要位置,打造出了具有石家庄特色的识才聚才用才城市名牌。

环境好,则人才聚、事业兴;环境不好,则人才散、事业衰。一个城市的名牌非常重要,打造一个好的城市形象能够有效地引进人才。石家庄为做好人才工作,不断整合优势,聚合优势,完善人才政策,构建全方位服务体系,坚持党管人才,打造最优省会人才生态创新引才方式,大力吸引聚集优秀人才,搭建载体平台,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让人才愿意走进来、安得了心、扎得下根。

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像石家庄一样引才聚才、创新发展的城市不在少数,人才能否落地生根,能否释放和激发活力,关键在环境,核心在文化。一句“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说起来容易,要做好确实不易。这就要求我们要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升级人才新政,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持续塑造人才品牌,以更具竞争力的政策、更富创造性的活动、更广参与度的主体,广纳贤能,全方位做好人才引领、安全、引进、培养和服务等工作,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源泉充分涌流,活力竞相迸发。在我国不断识才聚才用才的社会环境下,2020年预计全国人才资源总量将达到2.25亿人左右,未来若每年净增500万人,2035年人才总量将达到3亿人。人才纷至沓来,要把人才活力充分激发出来,还要继续解放思想、解放人才、发展人才,加快发展、加力创新,稳步迈向人才强国。(龚茂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