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人才公寓”提供新的“城市信仰”

2020-11-12 19:2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才资源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近年来,藁城区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为各类人才来藁城干事创业提供最大诚意、最好资源、最优服务。针对引进人才普遍关注的住房问题,藁城区建设人才公寓,让持卡人才可以“拎包入住”,并引导华药、石药等单位建设人才公寓2.35万平方米,入住人才1300余人。(河北新闻网)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城市发展,离不开人气、人才和人心。城市靠什么提升人气、聚集人才、凝聚人心?让人才干得好、能发展之外,站在人才角度,以问题为导向,为人才在城市发展提供所需服务,让人才进得来、留得住也至关重要。藁城区实行的“人才公寓”政策,从人才居住需求处着眼着力,是城市引才引智落在公共服务上的具体选项之一,为人才提供了更多的城市信仰,成为城市发展中的“安居客”。

新时代下,人才规模才能更真实地放映一个城市的“城市信仰”。人才的流动也侧面反映出这个城市的产业状况,一个优势产业越多的城市,就会吸引越多的人才,这本是无可厚非,如藁城区内的多家制药企业,以一己之力,带动整个城市的发展,拉动了整个地区的人才引进,但是能否让人才住得安心,待得放心,才是人才持续发展的源动力,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才公寓的建设,藁城区“人才会客厅”也正式投用,作为藁城区人才服务的“桥头堡”,为人才提供政策咨询、供需信息、企业宣传、人才休闲、商务洽谈等一站式服务,让人才的“城市信仰”愈加明晰。

人才是否能够对一座城市的未来看好,并且有很多相通领域的人才跟他们能够一样看好,才会有更多人定居,城市发展才能保持流通性和经济平稳增长。换句话来说,在每个人才的心中,其实都有一个思考模型,并以此为基准来深入了解一个城市的未来,就当前城市发展来说,影响城市信仰的主要因素,就如经济学家任泽平所说的,“短期看金融,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

因此,城市信仰的建立,还需要“指挥者”的多多“提携”。政府该做的事情、能够动用的工具有哪些,投资者的利益如何保障,人才权益边界在何处,影响政策效能的瓶颈在哪里……凡此种种问题,都有待在政策定型之前问政于民,取得民意的最大公约数,以确保人才公寓建设、运营更加顺畅,发挥其引才引智的最大效用。(杨钦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