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冀疆携手,推动“抱团式”发展

2020-11-14 22:0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山遥水远情相系,天山脚下气象新。1997年,中央确定河北选派干部人才对口支援巴州。截至目前,河北省共选派九批1619名干部人才援疆,在新疆广袤的土地上挥洒热血、建功立业。“十三五”期间,河北共安排援疆资金24.23亿元,计划外捐赠资金3.37亿元;安排援助项目147项(类),为当地各族群众打开希望之门,铺就发展之路。(河北新闻网)

哲学家说,一滴水怎样才不会干涸?最好的答案就是把它放到大海中去。河北和新疆虽然相隔千山万水,但是两地人民始终心心相连。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始终把对口援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河北每年组织党政考察团到新疆考察对接,深化了交流合作和对口支援。一封封书信的传递,更是见证了冀疆“抱团式”发展情深。

如果说“抱团式”发展是河北援疆事业的“大海”,那么每一位援疆干部援疆人才,都可以在这片广阔的海域中出新出彩,乘风破浪大有作为。河北通过一系列产业援疆、农业援疆、科技援疆等方式也在证明,“抱团式”援疆是激发受援地内生动力、增强造血功能、补齐发展短板、解决民生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的行之有效的科学方法,将又好又快地全面带动受援地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各项事业进步。

“抱团式”发展是造福新疆各族群众的伟大事业,各族群众既是受益者,又是参与者,必须树立主角意识,充分发挥建设美丽家园的主观能动性,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用不懈奋斗实现自我追求,把全国各族人民的无私援助,化作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巨大动力。

援疆大潮涌动,壮美画卷铺展。冀疆各族干部群众要增强重任在肩的使命感、毫不懈怠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紧紧抓住对口援疆重大历史机遇,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新疆而努力奋斗。(董丽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