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数字化,为文博会插上“云”翅膀

2020-11-19 11:4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云开幕、云展厅、云招商、云签约、云大数据……11月16日,为期5天的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云上文博会)启幕,河北展区同步上线。以“文润河北冀望未来”为主题的河北展区在云端精彩亮相,充满浓郁燕赵特色的文旅融合展品,融合文字、图片、音视频、AR、VR、5G、大数据等元素,打造沉浸式、情景化、多维度的展陈模式,为大众呈现集全景漫游、线上直播、多内容交互等“不打烊”的“云上文博会”。(11月17日河北日报)

轻点手机屏幕,进入“云上文博会”河北展区,以“中国红”为主色调的3D展厅令人惊艳。在数字化的带动下,充满浓郁燕赵特色的文旅融合产品,融合文字、图片、音视频、AR、VR、5G、大数据等元素,给人们带来一场数字化技术与文化产业深度融合的视听盛宴。

河北馆以“文润河北冀望未来”为主题,设置“文化小康”“四个一批”“领军企业”“绿水青山”“匠心传承”“圆梦冬奥”“融合发展”七个版块,不仅全面展示出一个绚丽多彩的文化河北,也是文化创新创造的“河北实践”。插上“云”翅膀,“老物件”焕发新活力,新事物更快地进入公众视野,云上文博会真正呈现出了文化“不一样的精彩”,实现了文化产业的“永不打烊”。

本届文博会载上“云”翅膀,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特殊展会,但更是产业融合发展驱使下,科技与文化融合的一次成功案例。依托科技创新,以数字经济为引擎,数字文化产业引领文化产业打造沉浸式、情景化、多维度的展陈模式,实现新一轮发展突破,内容更加优质,覆盖面更加广泛。一场“云上文博会”,让文化交流更加便捷,文化消费选择更加多样化,将文化自信外化于文化消费、文化传播各环节,必将为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期间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作出全面部署,提出了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文博会此次整体搬到“云”端,顺应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闯过“云”技术这一关,接来下若能实现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必将会在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凝聚文化创新共识、增强文化自信方面大有可为。(龚茂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