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楼顶驾校”是怎样“炼成”的?

2020-11-23 13:3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一段名为重庆“驾校藏身闹市楼顶,学员冒雨练车”的视频在各大网络平台上流传。随着视频的火爆,有网友质疑称,驾校在屋顶练车是违规行为,并且也存在安全隐患。重庆市九龙坡区交管所相关工作人员向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回应称,针对九龙坡区康桥驾校在7楼楼顶练车的问题,目前已约谈驾校负责人,并确认练车场地没有备案。(《重庆晨报》)

据了解,该驾校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西部物贸中心楼顶。这栋建筑物为独立建筑,没有跟其他路面相连。整个楼顶被划分成了两个区域,一半是作为驾校的训练场地,还有学员在练车。另一半是作为停车场使用,停满了车辆。楼下还有专门的指示牌,引导车辆开到7楼楼顶。根据视频显示,这所“楼顶驾校”的地面上画了白线,驾校学员正在练习停车入库、拐弯等考试项目。看了这则“楼顶驾校”的视频,不少网友表示担心,万一有学员错将油门当刹车,从楼顶冲出去,后果不堪设想。

可对于网友的“担忧”,该驾校一名钱姓教练却称,楼顶驾校的周边不光有护栏,还有几层防护设施,安全措施肯定做到位了。然而,记者在现场看到, 训练场地靠近外墙的位置除了安装有围挡、轮胎等设施外,并没有其他的加固和防范措施。 同时,训练场中间有排风口,但没有警示标志,有的教练车上只有一名学员在进行练习。可见,“楼顶驾校”的安全并没有保障,如果真的如网友所言“错将油门当刹车,从楼顶冲出去”,那真的是后果不堪设想啊!

但就是这么一所光天化日之下的“楼顶驾校”,到底是怎样“炼成”的?缘何只等网友的“曝光”才被有关部门“知晓”了呢?难道相关部门对设在闹市区楼顶的这所驾校真的是“一无所知”吗?恐怕此时说出再多的“不知情”理由都难以“站住脚”吧?

目前,虽然当地相关部门因该楼顶驾校的场地没有进行备案等问题, 已经约谈了驾校负责人,并告知驾校停止使用场地,但“楼顶驾校”事件依然存有多重“拷问”需要查清。拷问一,这所楼顶驾校的场地是经谁之手允许的?拷问二,相关监管部门是否存在“默许”行为,亦或是充当“保护伞”?拷问三,约谈之后是否对驾校管理者和相关监管部门人员开展追责、问责?笔者以为,只有一一查清以上多重“拷问”,才能让类似的“楼顶驾校”事件不再发生。(廖卫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