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扦插育苗”,京保携手发展教育

2020-11-27 09:2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京保携手共建教育合作机制,双方共建的校长工作室已为保定培训58位校长,保定8个贫困县的5758名教师参与北京教育单位交流培训,北京79所学校结对帮扶保定8个贫困县105所贫困乡村学校,受益贫困人口5.7万人。(11月24日河北新闻网)

“扦插育苗”,是迅速培育优良苗圃的好办法。北京著名学校的校长和老师到保定的学校辅导,送来先进的理论和方法,正如教育领域的“扦插育苗”。京津冀协同发展,不仅是经济的协同发展,更有人文的协同发展。北京与保定在教育领域“扦插育苗”,茁壮!丰富京津冀协同发展内容,飘香!

送来真金白银,打造干货多多。北京市组织8位退休校长、教师帮扶阜平5所学校,这些退休校长、教师累计听课683节,授课77次,主持教研活动105次。2019年10月,北师大、北京林大等一批北京高校累计选派优秀大学生300余人赴保定市贫困县中小学、职教中心等学校支教。这样,优秀的教师能够在师生中形成“见贤思齐效应”,促进保定教师队伍的茁壮成长,促进学生的茁壮成长,让师生成长飘香。

近年来,依托北京名师名校实施“教育质量整体提升”工程;深化校企合作,建设京企职业教育聚集地;创新合作模式,加强职教专业联盟建设;借助北京帮扶,补齐贫困县教育短板。通过这些举措和建设,北京先进的管理思想、教育技术、工作方法,滋养保定教育事业,助力教育事业发展茁壮。

教育的合作,促进的不仅是教育的交流,更带动的是智力的流动、人才的交流,为文化输入力量,为经济注入能量。保定市加强与北京名校名师合作,推进特色领域合作办学、拓宽校际间人才联合培养途径,共建教育合作机制,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智力是经济发展的原动力,人才是经济发展的创新力。原动力充足,创新力强劲,必然助力保定的经济茁壮成长。

北京与保定“扦插育苗”,携手发展教育,抒写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新篇章,为再上新台阶打造“潜力股”。笔者期盼,这样的协同发展能够在京津冀三地更多地方精彩绽放,花开飘香。(殷建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