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发挥旗帜作用,激发蓬勃力量

2020-12-04 11:0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中央决定,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等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周永开同志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如一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是一生的追随”的座右铭;张桂梅同志把全部身心投入到边疆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和儿童福利事业,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是华坪儿童之家130多个孤儿的“妈妈”;于海俊同志身上集中体现了大兴安岭林区近70年来党员群众敢于斗争、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是地方发展的中流砥柱,是为民务实的钢铁长城,是干事创业的先锋模范,是弘扬正气的时代标兵,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际践行者。

旗帜是指南针,旗帜是高标杆。每一位共产党人都应该是一面旗帜,坚定信仰、坚守初心、坚持奋斗,始终站立在时代和历史的最前沿,为社会的进步、人民的幸福、民族的复兴倾力奉献,率先垂范。优秀共产党员是9000万党员中的杰出代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此次授予和追授,必将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热潮,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

旗帜就是方向,作风反映形象。见贤思齐,方能更好的激发正能量。每一名党员都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困难面前勇于挑重担,一事当前敢于担主责,用自己的模范言行感染群众、引导群众、教育群众,努力营造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聚、力往一处使的浓厚氛围,不畏前进路上的艰难困苦,不惧幸福路上的困难挑战,大家齐心协力,鼓足干劲,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明天。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组织就是一座堡垒。只有最大限度发挥党员“旗帜”作用,真正把党的“神经末梢”延伸到攻坚克难的最前沿、为民服务的最深处,以榜样的强大力量感召一群人、带动一群人、凝聚一群人,让群众的心更加敞亮,让党的旗帜在祖国各地高高飘扬,迸发出蓬勃的生机。(张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