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孕育“冰雪文化”,营造冬奥氛围

2020-12-10 18:27: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京冬奥会申办以来,河北省分层办赛,通过多种方式推进冰雪运动会,已然在燕赵大地上孕育出了具有特色的冰雪文化。10月中下旬以来,河北省各地、大中小学校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陆续举行,城乡冰雪热进一步升温。(12月10日河北新闻网)

冰雪运动一直被称之为“高岭之花”,能参与这项运动的仅是少数人群。大多数群众对于滑雪、滑冰运动的印象仅存留于电视节目当中,很少有机会真正亲身去体验,更无从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对冬奥会的关注也就远远不如夏季奥运会。如今,河北借助冬奥会契机,利用现有资源鼓励学生、群众参与冰雪运动,也在潜移默化影响着群众生活。

居民娱乐方式,变得更加丰富健康。此次冰雪运动会,仅学生参与人数就达到了900余万。相比泡吧、k歌、看电影的夜生活文化,以及各类补习班,冰雪文化更加有利于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也更让父母与孩子之间形成良好互动,推促家庭和谐和孩子成长。

文化自信,树立得更加牢固。冰雪文化是世界文化的一部分,2022北京冬奥会的临近,是我国作为东道主向世界展现出自己独特文化及奋勇拼搏精神风貌的大好机会。在相互了解、传递文明、增进友谊的同时,能不断增强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

肥沃了培养奥运人才的“土壤”。不断升温的“冰雪热”扩大了从事该项运动的人口基数,便于缓解我国冰雪运动人才短缺的现状,源源不断培养奥运人才。同时也能够在比赛中潜移默化的影响孩子,懂得什么是祖国的重任、什么是人民的期盼,看轻金钱利益,看重责任担当,在各行各业中充分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激情与运动碰撞,冰雪让梦想升温。方兴未艾的“冰雪热”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充分预热,给民族和国家未来的发展种下了一颗希望的种子,犹如晶莹之花,灿烂绽放于人间。(董丽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