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爱心包子”撒播善意爱心

2021-01-14 16:3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刚出锅的包子,快点吃吧。”1月12日12时,石家庄市裕华区方村镇第一社区居委会收到一份特殊礼物——由爱心企业订购的200个热气腾腾的包子,这让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心头暖融融的。石家庄爱心企业和人士寒冷中送温暖,这几天共制作送达爱心包子13000个。(河北新闻网1月14日)

瑟瑟寒风中,石家庄的疫情也骤然进入“寒冬时刻”。“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冲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特别辛苦。就是想让一线抗疫人员少吃一顿方便面,胃口能够好一点。”爱心企业和个人的13000个包子让人感动,也是告诉人们,奉献无处不在,通过力所能及的方式,共同努力,方能齐心协力共度难关。

一杯开水、一碗热汤、一个热气满满的包子……都是爱的载体,这是人们对素不相识的人展现慷慨和捐献慷慨。送几个包子,看似是一件小事,实是寒冬之下对在寒风中值班值守和加班加点做核酸检测的人贴心的关怀,是最暖人心的。

除此之外,我们随处可见志愿者已经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上门登记行动不便的老人信息,以便医护人员入进行核酸咽拭子采集;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向居民介绍注意事项;不知名字的爱心人士各种捐款援助;全国各地赴河北的医疗志愿者……在不计报酬的情况下,为改善社会贡献个人的时间、精力。

当前社会,一直倡导“身边”志愿服务,也意味着整个社会对志愿服务的认识和理解在不断加深。不仅大的活动志愿者云集,小的活动也能得到响应,人们把视线从远方拉回到身边的、具体的志愿服务。在疫情这种大难面前,志愿者的作用不可或缺。危机面前,事情千头万绪,志愿者的出现,能有效弥补特殊时期政府社会运力不足的现实,同时也能凝结人心。一方有难,八方来援,志愿服务背后的奉献精神,早已融入中国人的血脉。所谓“危中有机”,疫情又何尝不是志愿服务向前发展的契机?更贴合需求的志愿服务,就是撒播的善意的种子。

疫情面前,我们看到人与人之间本质的相互关系,那就是我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每个人都是别人生命的一部分,我们是命运共同体。奉献如歌,需要行动来谱写,志愿服务,落脚点就是日常生活。(董丽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