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轨道上的京津冀”绘就美好蓝图

2021-01-26 09:56:02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京津城际实行月票制、京雄城际开通运营、京哈高铁承德至沈阳段建成通车……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近7年来,交通一体化成为率先突破的重点领域。“轨道上的京津冀”在加速奔跑,服务民众新生活。

“轨道上的京津冀”提供便利出行。作为中国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京津城际铁路带领京津两城进入“半小时交通圈”,月票制服务为家住天津往返北京通勤的上班族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而京雄城际开通运营后,北京西站至雄安新区间最快旅行时间50分钟,大兴机场至雄安新区间最快19分钟可达,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轨道上的京津冀”助力经济发展。作为国民经济发展大动脉,铁路部门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利用“半小时、一小时交通圈”助力区域间形成新的城市群、经济带,为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注入新动力。在高铁逐步连点成网的同时盘活区域内既有铁路线路资源,实现京津冀区域城市之间的有效串联,缓解京津冀交通压力,促进区域交流发展。

“轨道上的京津冀”促进产业布局优化。京雄城际铁路全线通车和雄安站的建成投用,将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区域铁路网布局,密切雄安新区与北京、天津等京津冀中心城市的联系,提高雄安新区的辐射能力,对便利京津冀地区群众往来、加快产业聚集和区域经济融合,有力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铁路部门在不断完善路网结构,全力打造互联互通、便捷高效的交通网络,充分满足民众出行需要,打造出行美好生活。(文/顾超博 图/武小琳)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