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行动接力倡议,确保“祥和”落地

2021-02-04 14:2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日,河北省爱卫办、健康河北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健康过春节倡议书,倡议大力开展全民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减少流动,避免人员聚集,尽量留在本地过年,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河北新闻网2月2日)

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各部门纷纷发出倡议,鼓励群众就地过年、做好防护,这是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的必要举措,也是为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理念的生动诠释。

一个和谐的春节首先是一个健康的春节。目前疫情防控态势仍然复杂严峻,近日,中办、国办相继发文,提倡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各地也在此基础上因地制宜出台倡议政策、倡议书,巩固前期防疫成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倡议既出,重在行动,只有将各地倡议内容转化为行动落地,才能保证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春节。

冬日虽寒,政策要暖。各地应跟进政策保障,聚焦群众最关心的方面、最需解决的问题,多一分人文关怀,多一些体贴温暖,让大家在外过年过得安心、过得舒心。近期,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七部门出台文件,将于春节前后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组织多种形式的“送温暖”和集体过年活动,引导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过春节;在邢台,相关部门鼓励企业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发放过年礼包,安排文化娱乐活动,并落实好工资、休假等待遇,吸引职工就地过年,在企休假,并协调餐饮、商超、医疗卫生、治安消防等服务供应保障,确保企业和务工人员正常生产生活。可以说,政策越暖心,群众心越暖,就地过年的现实保障就越足,巩固防疫成果的基础就越扎实。

行动“接力”倡议,落地才有意义;政策暖心给力,落实才有底气。国家倡议,群众响应,今年的不团圆,是为了以后每一年更好团圆。我们有理由相信,至暗时刻已逝,黎明必将到来,在全国上下一心、和衷共济的奋战中,我们定将早日驱散阴霾,赢得这场防疫大战的最终胜利。(宋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