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重磅言论>>

致敬边防英雄,他们才是最该追的“星”

2021-02-22 11:1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9日,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就报道边防斗争一线官兵先进事迹答记者问。其中,最触动人心的,就是“对于为国牺牲和负伤的英雄烈士,祖国永远不会忘记、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英雄烈士们的家人会得到妥善的安排和照顾。”是的,英雄烈士永远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为国付出鲜血,甚至生命的边防英雄才是最该追的“星”。

事实上,中华民族历来都是一个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即使在和平年代也同样有着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情怀。为此,清晨,当笔者一睁眼,发现朋友圈已被边防英雄刷屏的时候,自己的眼里不禁充满了泪水。虽然,改革开放以来,伴随着历史前进的脚步,有一些错误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也随之沉渣泛起。但是,事实一再证明,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总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回望2020年6月,有人越线搭设帐篷,团长祁发宝本着谈判解决问题的诚意,仅带几名官兵,蹚过齐腰深的河水前出交涉。孰知对方潜藏、调动大量兵力,企图凭借人多势众迫使我方退让。然而,“面对非法越线、率先挑衅、暴力攻击中方,且人数远远多于我方的外军,我们的戍边英雄不但没有任何一个人退缩,还顶着石头,将外军赶了出去”。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越是危难之际,才越能彰显出英雄的价值。在暗流涌动、险象环生的喀喇昆仑战场上,5名英雄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其中,战士王焯冉的那一封遗书,“爸妈,儿子不孝,可能没法给你们养老送终了。如果有来生,我一定还给你们当儿子,好好报答你们”,更让我们看到了戍边英雄的果敢与担当。

古有“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近有“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今有“祖国需要就是最高需要”。无论哪一个时代,都需要拥有自己的英雄。但只有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无论是始终战斗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还是卫戍边疆的革命军人。只要所有人都能见贤思齐,奉献社会,奉献国家,以自己的无私、坚韧,书写出一份不辱使命、不负时代的优异答卷,就一定能以涓滴之水汇聚成势不可挡的中国洪流。

笔者相信:无论任何时候,党和人民,终将会记住那些奉献祖国的人。广大边防英雄无疑就是这样的人,他们是守卫光明的使者、是人间最美的天使,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追的“星”。(吕海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