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答好“时代之卷”,擘画协同发展新蓝图

2021-03-05 18:4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目前,京津冀协同发展到2020年目标任务全面顺利完成。(3月4日新华网)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国家大事,是战略性、全局性、时代性的发展大计,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必答卷”。围绕北京“瘦身提质”、天津“强身聚核”、河北“健身增效”,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如期完成2020年既定任务目标。回首步履坚实,奋进只争朝夕。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京津冀协同发展前途光明、大有可为,要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聚焦协同发展各项需要,一鼓作气、再接再厉,持续擘画京津冀协同发展新蓝图。

立足新格局,识别新变化。我国经济已进入新发展阶段,京津冀协同发展面临的基础、环境和发展问题,势必迥异于前,实现既定目标也有着新的挑战。立足新格局,要坚持精准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方法,以变破局、以变求进,于变局中开新局。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实现新跨越,就要知变局、辨变局,拨清迷雾、厘清脉络,找准机遇、因势而谋,既立足当前,又放眼长远。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去分析和研究经济形势,增强协同发展的必胜信心和决胜信念。

聚焦新需要,展现新作为。留得青山,更要赢得未来。京津冀协同发展走到今天,成果丰硕、成绩喜人,今后一个时期既要巩固已有成绩,也要更进一步拓展协同发展的深度与广度,构建更加紧密、更高质量、相互促进的产业发展格局。京津冀三地地脉相连、文脉相通、人脉相近,协同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用好、发挥好这些优势是深化三地经济社会联系的必然要求,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不断提高新时代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出台一批改革举措、推进一批重点工作、建设一批重大工程、实施一批重大政策……近期,在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未来规划中,一系列聚焦需要的新措施、新点子正在加紧完善并落实,补短板、强弱项,这正是推进三地更深更广协同前行的新作为。

焕发新气象,突出新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对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来说,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各项政策贯彻落实,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敢担当、愿担当,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改作风、树新风。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征程中,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对信仰的坚守、对事业的忠诚、对宗旨的践履,“不需扬鞭自奋蹄”;在新任务新形势下,勇于锤炼意志、锻炼本领,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多有“两把刷子”,掌握“独门绝活”,以真本领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

“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京津冀协同发展潜力无限,在取得丰硕成果的基础上,要继续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战略目标任务来展开,应对变局、开拓新局,书写协同发展的崭新篇章。(宋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