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健身圈”让生活更健康、更美好

2021-03-22 18:5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中旬,天气渐渐回暖,来任丘市全民健身中心活动的人也多了起来。中心羽毛球馆崭新的场地设施让球友们很是过瘾,好几场羽毛球比赛在同时进行。(3月22日《河北日报》)    

人民健康,上连国家治理,下接百姓生活,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是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顺应人民群众对健康的追求,任丘市不断加大体育场馆设施建设力度,去年市财政投资475万元,对原华油体育场进行了升级改造,对群众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并建成多处综合体育场馆、室内外运动场地,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22平方米,已经形成“15分钟健身圈”,正在打造“8分钟健身圈”,切实让群众生活更健康更美好。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人加入到运动健身中来。各地纷纷致力打造百姓身边健身组织和“15分钟健身圈”“8分钟健身圈”,不仅让更多民众意识到健身的重要性,也带动了更多人科学参与到各类健身活动,使其享受到健身带来的健康与快乐。从2019年起,任丘市每年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保龄球交流赛、“篮球邀请赛等特色赛事活动,以及经常性的大型群体赛事活动40余项,参与群众达12万多人次,使各类健身运动广受群众青睐。    

实际上,全民健身是实现全民健康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幸福生活的基础保障。特别是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提出营造重视体育、支持体育、参与体育的社会氛围,更是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目前,全民健身已经应成为全社会共识,“15分钟健身圈”“8分钟健身圈”已经成为人们保持健康的重要生活方式,每一项健身运动,都在为健康中国“加码”。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我国整体上与发达国家在体育上还有明显差距,体育人口偏低,健身意识不强,体育消费意识淡薄,体育设施严重不足。特别是近年来“宅文化”大行其道,青少年运动能力趋弱、肥胖率上升,机关工作人员多坐少动、作息不规律等问题突出。这就需要各地加快建设“15分钟健身圈”“8分钟健身圈”,广泛吸引广大群众参与到各类健身运动,培养和保持良好的健身习惯,以健康的精神状态应对工作和学习,让人民群众有更充实更健康的美好生活。(刘爱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