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红色之旅”,凝聚学史新动力

2021-04-06 17:1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河北省集中推出了“太行抗战红色之旅”等党史学习教育五大主题红色文化线路,依托各革命旧址、烈士陵园、纪念馆等场所,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活动,祭奠革命英烈,缅怀丰功伟绩,传承革命精神。“红色之旅”,让广大干部群众在追寻革命足迹中慎终追远、思古怀今,也凝聚起“学史力行”、共建美好生活的新动力。(4月6日,河北新闻网)    

清明,既是气清景明、耕耘播种的节气,也是抚今追昔、祭祀先人的节日。古时候,人们走出家门置身郊野,凭吊故人共话农桑。如今,人们在踏青扫墓、思念先祖的同时,也在传承文明、展望未来,不断丰富着清明节的人文内涵。

“红色之旅”,把主题定格在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上,也让燕赵儿女懂得:唯有如此度过清明,方能薪火相传告慰先祖、亦可不忘来路回归初心。河北省巧妙借助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致力打造五大主题红色文化线路,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时间轴为主线脉络,以党的重要历史时期发生在河北的标志性事件、具有深远影响的代表性人物为线路节点,让人们在深入了解中感悟革命先烈的精神伟力、在追忆中汲取砥砺而行的前进动力。

“红色之旅”,是学史力行、继往开来的最佳载体。从共商建党到太行抗日,从进京赶考到决战脱贫,百余年间,中国共产党在燕赵大地留下了一笔极为宝贵的“红色遗产”。五大主题红色文化线路,把横跨东西、纵贯南北的“红色文化”囊括其中,为燕赵儿女继承革命传统、发扬奋斗精神提供了最佳载体,有效满足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感悟思想伟力的实际需求。    

“红色之旅”,紧扣时代发展主题,传播红色思想伟力,为建设富强河北、美丽河北注入新动力。学史旨在增信,学史重在力行。借助“红色之旅”,把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发扬光大、把建设美好生活的奋斗脚步坚持下去,才是红色之旅的根本目的之所在。如今,燕赵儿女正在把进京赶考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转化成集中力量办好“三件大事”的磅礴伟力,齐心协力建设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背景下,“红色文化”为燕赵儿女知古鉴今、学史明理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倘能立足这块肥沃的土地,充分汲取养分、有效吸收转化,定能开拓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张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