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以瘦为美”的审美观,亟待矫正

2021-04-25 16:0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4日,微博视频号“小莉帮忙”发布一则微博,郑州的卢女士抽脂7个月后,双腿发黑,大面积淤青、色素沉着、凹凸不平。然而美容医院却表示这是术后并发症,医疗也是有风险的。

卢女士盲目追求身材的纤瘦,但社会上所谓的“越瘦越美”,是否存在一定的审美畸形呢?

以前段时间在网络上走红的BM风为例。BM风是指意大利的品牌Brandy Melville,这个品牌的服饰和别的品牌不同,所有服饰都只有S码。随之,越来越多的女孩都以能穿上BM为荣,社会大众都不约而同地认为,只有能穿得进BM的才是拥有“完美身材”的女孩。与此同时,“A4腰、锁骨放硬币、反手摸肚脐、优衣库童装”等挑战,在社交平台上强势刷屏。但这些,在笔者看来,都暗藏着身材鄙视链。用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BMI来看,所谓的BM风体重,乃是过轻的、会影响人们身体健康的体重。

所谓的“主流审美观”,逐渐对女性有更多外观的硬性要求。圆脸就是不上镜,瓜子脸就是360度无死角;单眼皮没有双眼皮好看;小嘴巴高鼻梁更好看……因此,无数女性为了“美”而不顾一切尝试改变。在整容医院内能看到的就诊者,基本上都是女性的面孔,甚至有人去借钱、借高利贷,就为了追随主流审美观的“美”。

社会大众的审美标准需要与时俱进,但不能一味无脑地追求所谓的“白幼瘦”。这不仅会影响当代的成年女性,还会潜移默化影响“三观”尚未成熟的孩子们。如果我们无法改变,那就需要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愿每个女孩都能用自己本来最美好的模样,昂首挺胸向前走。(许宝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