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传承弘扬大钊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2021-04-29 19:4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8日,革命先驱李大钊就义纪念日。94年前的这一天,李大钊为了他所追求的共产主义理想慷慨赴死,在中国革命史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写下了光耀千秋的一笔。94年后,一封被珍藏了一个多世纪的署名“大钊”的信在石家庄出现。信件全文100余字,言简意赅,落款为“弟 大钊”。87岁的宁瑞娟老人介绍说,“这封信,是当年李大钊先生写给我祖父宁绍先的亲笔信。从我祖父到我儿子这代,我们家四代人已经将其珍藏了100年。” (4月28日《河北日报》)

学习研究李大钊,传承弘扬大钊精神,离不开文物。在研究者看来,由于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的时间较早,当年在白色恐怖统治下,留下来的研究资料比较少,有关李大钊的回忆往往缺乏有力的证明材料。可以说,这封亲笔信为后人研究李大钊提供了更多细节,也是对其热爱家乡、关心教育等说法的最好佐证,更为传承和弘扬大钊精神提供了文物支撑。

先驱已逝,精神永存。今天,我们深切感受到李大钊历史眼光的深邃和思想价值的珍贵,更加感受到他革命精神的崇高和人格力量的伟大。传承弘扬大钊精神,就要从现有的这些文物中汲取营养,深入学习李大钊的革命思想、崇高精神、伟大人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把身边的事、日常的事做到位、做踏实,这也是传承弘扬大钊精神应有的态度。

李大钊一生的奋斗历程,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历史紧密相连,同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紧密相连,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历史紧密相连,以他的奋斗、探索、牺牲,为中国共产党人作出了表率。今天,我们传承弘扬李大钊同志的崇高精神,就要学习弘扬李大钊坚定的爱国主义精神、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平民主义”的为民思想、勇于担当的品格、勇于献身的高尚风范,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努力把大钊精神深深根植于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中,凝聚奋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强大力量。(刘凤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