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闪光的“提灯者”,美丽的“燕尾帽”

2021-05-12 18:5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0多年来,“提灯女神”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精神,为白衣天使们薪火相传。在工作中,他们是“风暴眼”中的战士;在产房,他们是“世上第一个拥抱你的人”;在重症病房,他们抢救患者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有人说,在口罩和防护服后面,我看不见你的样子,但我知道你是谁;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我知道天使就在身边(5月12日 河北新闻网)

历史上,弗洛伦斯·南丁格尔率领护理人员奔赴战地医院,战地士兵亲切地称她为“提灯女神”,从此,“提灯者”成为护士闪光的专有名字,给患者带来温暖;燕尾帽也叫“护士帽”,是护理职业的象征。洁白,象征护士的灵魂,坚挺,象征护士的坚强;两翼如飞燕状,象征护士的美丽。美丽的“燕尾帽”象一道圣洁的光环,给患者带来希望。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 白衣天使,红心温暖。传承红色基因,照亮护士人生;创新发展护理,赋能人民生命健康。

党史百年,风雨征程,护士伟大,风姿美丽。战场上,他们勇敢救护伤员;和平时,他们精心呵护病人;抗疫时,他们舍生忘死。红色基因,一脉传承。抗疫斗争中,广大护士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冲向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用勇敢与汗水,用生命与智慧谱写了遏制疫情的传奇。在丰宁满族自治县中医院,曾是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护士武珊珊岗位值守;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麻醉科ICU护士刘烨星正紧急往ICU病房运送患者;河北省人民医院助产士们细心照料孕妇起居,等等。

他们形色匆匆,是与死神赛跑;他们轻声细语,是减轻患者的伤痛。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熔铸成他们火热的心;勇敢、坚强、奋斗、坚持,铸造成他们担当之爱。

闪光的“提灯者”,南丁格尔精神永远熠熠生辉;美丽的“燕尾帽”,纯洁、高尚的品格与情怀永远传递正能量。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五月花美飘香,献给我们的天使!初夏鸟鸣清脆,致敬我们的护士!(李爱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