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币圈”水深似海,请勿盲目跟风

2021-05-26 10:4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最新数据显示,全球加密货币总市值已经超过了美元的流通量了。要知道美元流通量为2.15万亿美元,可知全球加密货币是非常火爆的了。在这其中,典型的代表有十年涨了十五倍的比特币、有币圈“千年老二”之称的增值了450%的以太币、过去六个月暴涨25000%左右的狗狗币,而最近又冒出了一个名为“柴犬币”的数字货币,别看名字可爱,可它在短短24小时之内暴涨了200%,震惊圈内圈外很多人。

没有东西是存在固有价值的,不论是美元、石头还是硬币,它们有价值是因为我们赋予了它们价值。金钱是存在我们之间用于交换和交易的东西,钱并不是客观具体存在的事物。这是一种很强大的概念。过去20年里,我们才刚开始使用数字货币,很多人相信未来是一个由加密货币(如比特币、以太币)为主导的世界。

那这些“币”到底是什么呢?首先说说比特币,虽然名字里面有个“币”字,但它根本就不是货币,不是钱而是一套代码,需要使用电脑以及特定的工具来计算,计算的过程就是我们俗称的“挖矿”。更值得一提的是,这种数字货币没有像央行这样的机构发行的,总量上限也只有2100万枚。而比特币以外的其它虚拟货币也都大致不差,甚至有些就是参考比特币的原理给照搬模仿出来的。

无论是比特币还是狗狗币、柴犬币这一类的虚拟货币,跟我们一般的投资或者购买东西完全不一样。一旦你买币,不仅是看不见摸不着,而且也没有估值业绩现金流,完全跑开了经济常规,币圈的涨跌全看资金的流入量大不大。

有很多人都盲目跟风,抱着天上掉馅饼的心理去花钱投资,还有一种人清楚知道这是一个披着馅饼的陷阱,抱着只要做到“比其它人跑路跑得快,不做最后接盘的那个就不会被坑”的侥幸心理持续跟进。

我们就看到了一种奇怪的现象,虚拟货币只要继续涨,就会有散户继续往里面冲,只要有散户被忽悠着不停往里冲,币就不停的涨。币圈带货达人马斯克一张嘴一挥手就可以把币圈掀翻天。这些虚拟数字货币都打着“去中心化”的口号,说明白了就是没有监管,比如火币、币安这些数字货币交易平台都可以一手操控。

我们永远也不可能去赚到自己认知以外的钱,币圈的水是非常深的,我们不能抱着侥幸或者天上掉馅饼的心理去赚根本赚不到的钱,要理智看待币圈乱象,做到不盲目跟风,不被人忽悠。(王千龙)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