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孙杨“禁赛期”缩减, 期望少些诋毁多些尊重

2021-06-23 11:42: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2日晚,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中国游泳奥运冠军孙杨的八年禁赛减为四年三个月。

一纸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判决书,让孙杨刚刚燃起的希望破灭,也基本确定了孙杨无缘东京奥运会和杭州亚运会。一时间网民们众说纷纭,有人觉得孙杨暴力抗检是完全夜郎自大,不顾后果;也有人发表文章,说会坚决支持孙杨。在笔者看来,无论如何对于一位世界最高水平运动员而且为我们国家取得无数成就的人来说,提起他首先就应该是尊重。

无论什么理由,孙杨拒检的事实还是存在的,应该站出来道歉,并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法庭的判决也已经做出。孙杨也应该。给世界,给国家,给支持他的人们一个道歉,不仅代表了一份态度,也能彰显国官方的态度,就是不会为任何违反兴奋剂法规的运动员站台背书。在反兴奋剂的问题上,中国的态度和国际反兴奋剂组织一样,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有些条款甚至比国际处罚标准还要严苛。比如国际通行标准是处罚运动员,我国还要处理管理人员和有关工作者。

无论判决结果如何,对这样一位为中国取得无数荣誉的运动员,我想要说的首先是对他努力训练的肯定,在孙杨一次次拿奖的时候,无数的人站出来通过各种方式表达过自己的激动和支持,而在他出事以后,关于他的评论就开始“两极化”,“墙倒众人推”,一时间孙杨处在了舆论风潮的中心,甚至有些跟风的人开始对其进行恶意诋毁。在笔者看来,那些恶意制造谣言来诋毁的人,很多就是网络“键盘侠”的表现,试图通过毫无建设性的诋毁来批判一个为国争光的中国运动员,这些人才是最可耻的。

希望孙杨可以冷静下来正视自己的问题,也希望广大网民能够冷静下来。无论是否支持孙杨,少一些非黑即白的言论,少一些毫无建设性的批判,少一些对世界最优秀运动员的评头论足。理智参与评论,继续支持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苏若琳)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