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以“最美姿态”迎接冬奥

2021-07-21 18:0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随着冬奥日益临近,为以良好的城乡面貌迎接冬奥,展示美丽河北形象,张家口市崇礼区加快冬奥核心区、重要交通线、主城区等重点区域环境整治,扎实推进美化、净化、亮化、绿化等工作。冬奥核心区全域正以积极的行动和最美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冬奥盛会。(7月21日 河北新闻网)

携手北京承办冬奥会,张家口是幸运的。乘风而行,事必有功。借助体育盛会,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同时,也在从内而外提升和改造着塞外之城的整体面貌。从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拓展城市服务功能,到大力开展生态绿化、提升市民整体素质,张家口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良机,城市面貌持续美化、服务功能不断拓展。

冬奥会是展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的重要窗口。作为冬奥核心区的张家口崇礼区,将向世人展示近年来决胜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的可喜成就。路更宽了、灯更亮了、出行更方便了;天更蓝了、地更绿了、空气更清新了……无论是市容环境的提升、还是生态环境的变化,都让张家口人感受到文体事业大发展带来的民生福祉。

以最美姿态迎接冬奥,不仅是颜值的提升,亦需内涵的支撑。冬奥核心区楼高路阔、地绿天蓝自然会给人以良好感官体验,但同样需要体育文化基因的遍地开花和城乡居民素质的整体跃升。发展冰雪运动,崇礼手握天然优势;弘扬奥运精神、传播体育文化,崇礼仍在路上。冰雪为媒,深挖文化潜力、创新传播手段、转化文明成果,不断满足人们差异化的精神文化需求。简言之,就是走好张家口冬奥核心区“内涵式”发展道路。

大厦覆于其上,文明浸润其间。想以最美姿态迎接冬奥,更应不断提升文化内核。建设冬奥小镇、生产文创精品、打造国宾庄园,一切看得见、摸得着的特色载体都围绕冬奥盛会做文章。把正义、勇敢、进步、和平为核心的奥运精神融入其中,凸显冬奥风格、体现体育特色。人人都能参与其中、个个都可感悟文明,张家口冬奥核心区不但让体育文化充盈其间,也让自身从内而外散发出浓郁的文明韵味。

时光流转,冬奥已近。在世人瞩目中,以最美的姿态迎接冬奥,是燕赵儿女的共同心愿。张家口冬奥核心区借力举办体育盛会实现自身华丽嬗变的同时,也预约着体育文明与地方发展的“双赢之效”。(李彩霞)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