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新人观澜

张硕:“最快的转正”,你值得!

2021-07-27 16:2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于逸飞同学你好!鉴于你在此次郑州暴雨灾害中,地铁站勇救受难群众的优秀表现,经医院研究决定,免予试用直接录用。”7月22日,一封郑州人民医院盖章的文件在网络流传,文件显示于逸飞已被郑州人民医院直接录用。当日下午,郑州人民医院官方微博转发确认了这一消息。(新京报)

受特大暴雨影响,7月20日晚,郑州地铁五号线沙口站至海滩寺站附近,发生严重雨水倒灌,众多人员被水围困,于逸飞离开地铁站台后,又返回站台救人。当日下午六点到十二点,于逸飞连续工作六小时,为伤者做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共救助十余人。

要知道,这是于逸飞作为见习医生的第一天,就提前迎来了他的“转正考试”,这是一场在洪水现场没有监考的考试,救助对象是受伤的市民。考试来的如此之快,让他也措手不及,当有人问有没有医生时,他赶紧穿上刚发的白大褂,义无反顾走进了“考场”,当然他最后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凭借着这次洪水现场出色的表现,于逸飞仅用一天就从实习医生实现了转正,转正速度很快,但是,于逸飞你值得。

在危机的关头逆流而上,用自己的行动救治群众,安稳了现场群众的民心,让更多人的自发展开施救,展现了作为一名医生的医者仁心。从专业角度来看,他是英国伦敦大学毕业的硕士研究生,今年3月份毕业后以优异的笔试、面试成绩被郑州人民医院录取,而且现场施救十几人的处理措施得当,充分证明他的艺术水平也是优异。这样一个职业道德满分、医术水平高超的实习医生再快的转正速度都值得。

郑州人民医院对于于逸飞的转正的决定是值得我们点赞的,这种破格的录取,展现了医院管理层对于政策的灵活把握,对于于逸飞这种好医生就是该多些奖励,就像网友所说的那样“好人有好报”,这才能涌现更多的好医生。

在危机关头的逆流而上,展现了你的高贵品格和优异的专业水平,“最快的转正”,你值得。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