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八面来风

全红婵家人遭骚扰?网红们请理智打卡

2021-08-09 17:0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全红婵老家呼吁理性打卡引发热议。全红婵奥运夺冠后,其老家村里入夜以后,车辆依然络绎不绝,不少主播冒雨在全红婵家外直播。有网友认为,在网上表达喜爱和祝福即可,不应扎堆去家里打卡;也有网友认为,家乡当地应及时跟进采取措施,保障家人正常生活不受干扰;还有网友指出,网红无底线的直播行为亟需出台政策整治。(中国新闻周刊)

全红婵在奥运女子10米跳水决赛上“称霸”,再加上在接受采访时展现出来的天真烂漫的性格,年仅14岁的她得到了无数国人的喜爱。在记者的采访中问她有没有什么愿望?这个青涩的女孩子全红婵说,“拿奖希望有钱给妈妈治病”。这个稚嫩脸庞的回应,是如此天真和纯洁,她的成功是她自己辛勤付出所得到的结果,这句回应也是她内心最真实的想法。这段采访被媒体报道后,全红婵家成为了网红的打卡地,过来蹭流量的,前前后后,吵吵闹闹涌到全家,对正常生活是一种有形的干扰,尤其是一些网红,她们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蹭流量,本着自己的私人利益,吃人血馒头,吃定全红婵的流量又算什么呢?

即使到了夜里,村里的车辆依然络绎不绝,不少网红主播冒雨在全红婵家外直播。很多人围在全红婵家周边,有些人直接堵在全红婵家门口,甚至有人爬到全红婵家围墙上。有些网红在全红婵家门口直播,要求用户打赏;有些网红在全红婵家门口直播带货;甚至有很多别有用心的主播吐槽“全红婵家不给进了,大家都被堵在门外了”。这些人借关心之名为自己谋取利益,“劫持”全红婵家,顾不上吃相是不是难看,实属走了样。

流量的世界往往是荒诞而又丑陋的,许多前车之鉴都证明这句话的正确性。无论是从“流量大师”沈巍到“大衣哥”朱之文,再到后来的“拉面哥”程运付,他们都是在网络世界一夜之间走红,瞬间被大量网络主播和网红围观,深受困扰,在过度的关注中尝到了人生百态。只要流量思维不改,有利可图,全红婵和家人也不会是最后的受害者。现在的情况就是哪里有流量,哪里就会有“饿虎扑食”。

一个冠军的产生,应该是一个新的开始,而不是麻烦的开端。全红婵要的是让她有个正常的成长环境,而不是被过度消费。只有淡化荣誉和光环,才能让她走的更远,拥有更好的未来。希望那些蹭热度、蹭流量的自媒体,理性“打卡”,不骚扰,就是最好的支持。(王璇)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