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云南白药被罚,信任经不起消耗

2021-08-11 09:4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据了解,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白药”)因生产、销售不符合经注册产品技术要求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收到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行政处罚,35095只不合规医用口罩被没收,并罚款110299.15元。(8月9日 央广网)

近日,云南白药被罚的新闻冲上了热搜,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与热评。云南白药作为一个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企业,爆出生产不合格产品的丑闻可谓是令人咂舌,其所造成影响不仅让自身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品牌形象大打折扣,而且还过度消费了广大民众的信任。由此可见,企业的发挥要时刻把控细节、注重质量,才能在大浪淘沙的“快时代”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云南白药创口贴,有药好的更快些。”这样的一句广告语当年可是红遍大江南北,打响了云南白药这一品牌,占据了市场一定的份额,让其成为了国内响当当的一大企业。当然这与其商品质量与售后保障不无关系,但此次不合格口罩事件的发生,让广大民众对云南白药的产品质量产生了怀疑,以后是否还能够继续相信云南白药这一招牌有待商榷。而此次事件的发生,充分暴露了该企业生产过程中细节把控不够,产品质量检测不到位等等问题,为云南白药这一企业的发展敲响了警钟。

而这样的事件云南白药已不是首次,据了解,云南白药还出现过土鳖虫性状不合格、中药饮片不合格、黄连检出金胺O,存在染色等问题。可见,云南白药此次出现不合格口罩事件也并非偶然,其根本原因在于企业管理上出现了问题,对产品质量不把关,对生产过程细节不重视,才导致了一次次的问题出现。当然其是否还打着以前立下的“金字招牌”胡作非为不得而知,但这样的事件频发只会让民众消耗掉民众对云南白药企业的信任与好感度。

细节决定成败。企业要想又好又快发展,就应注重工作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忽视过程只求效益只会让前面无路可走。此次,云南白药口罩被罚事件,不仅为其企业敲响了警钟,更为社会树立了“反面教材”。在未来,笔者相信在各种监查机制的完善下,类如云南白药企业这样的事件会扼杀在摇篮之中。(陈松)

责任编辑:任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