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八面来风

“网红儿童”宜理性看待

2021-08-11 17:1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未成年网民的规模不断扩大,网络对未成年人的学习、生活和行为习惯等均产生了重大影响。尤其是在暑假期间,未成年接触网络的机会更多了,各大直播间频繁出现未成年的身影。(澎湃新闻)

未成年成了“网红”,我们应该怎样看待这一现象?其实不能否认各种直播、短视频平台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们经济发展,丰富了人们的业余生活,但是这不能成为纵容未成年进入“网红界”的理由。很多网瘾少年,疯狂的追捧一些所谓的“网红主播”,这些“网红”主播给孩子们一种错觉,认为每天在家看看视频、打打游戏、直直播就能衣食无忧,实际上呢,哪有什么不劳而获的生活。

未成年人网络直播、炒作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未成年人直播,有的以才艺表演为名,实则是卖丑;有的开设美颜直播,宣称能赚大钱;一系列哗众取宠的行为让家长朋友们甚是担忧。但是一些家长朋友把未成年人当成挣钱工具,利用“网红儿童”比成年人更具有“吸金”能力的特点,获得更多的“粉丝”。“真实的生活被这些网络直播扭曲了”,“网红儿童比比皆是”,对于孩子这些表现,一定要理性看待、妥善处理。

网络危害不容小觑,未成年人直播应明令禁止。纵观各大网络直播平台,对未成年人都有专门的限制条件,但是实际上呢,形同虚设,各大直播平台不仅没有将限制政策落实到实处,似乎还有一股鼓励未成年进入直播间的“邪风”。相关监督检查部门要肩负起自身的责任,切实把对这些平台及时查处整治,将未成年人阻挡在“直播间”大门外。此外,家长、学校、社会都要以各自的方式对未成年予以保护。

保护未成年,需大家一起行动起来。未成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由于未成年人的生理、心理发育不够成熟,社会经验不够丰富,所以应该被予以最大的保护。网络虽好,但不能让未成年人沉迷于网络。(林鑫悦)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