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八面来风

背“冰”上阵,守护平安与健康

2021-08-12 17:4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7日,海南海口对琼山区府城街道、凤翔街道、龙塘镇和美兰区灵山镇实行全员核酸检测。当天下午,由于天气闷热,有些医护人员出现中暑晕倒、胸闷呕吐等情况。现场一些工作人员就近购买冰水、冰棍、冰棒等,绑在医护人员背上降温。坚守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各地群众想出了很多“小发明”,医护人员有的把冰袋夹在腋窝下降温,有的在头上贴降温贴,为了尽快完成核酸检测,他们挑灯夜战,坚守抗疫一线,他们“背冰”上阵的样子让人心疼。(新华社)

厚重的防护隔离服背后,是医者的坚守。连续几小时不吃不喝,护目镜中的汗水、脸上深深的压痕、干裂的嘴唇是医务工作者最美的样子。不管温度有多高,她们不退!依然坚守岗位。被汗水划过的脸庞,被打湿的衣裳,是他们最可爱的模样,没日没夜奋战在一线,只为守护大家的平安与健康。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就是集结号,疫情就是动员令。在全国各地,总有一些人一些事让我们泪流满面,他们冲在前、干在先,不畏艰险、无私奉献,以身作则、模范引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当然,也有极少数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经不起考验,不担当、不作为,甚至临阵退缩,这些行为与党性要求格格不入,但这也不过是阳光下的一丝阴影。

事实上,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鲜红的党旗始终在一线飘扬。他们默默奋斗着,为我们所有人的健康保驾护航。他们不顾个人安危,舍弃对家人的关心照顾,默默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们用实打实的工作,回应群众的关切,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在实处,把工作做到群众心里去。也惟其如此,才让人民战“疫”的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有效动员起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筑起防控疫情的人民防线,向世人展现出了疫情防控的“中国力量”。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感谢每个甘于奉献、恪尽职守的“背冰”战士,坚守岗位,“汗”卫安全。请对“大白”们多一些体谅和配合,这场战“疫”,我们共同努力!(施聪聪)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