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八面来风

确保风清气正,当从整顿会风会纪抓起

2021-08-12 17:4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10日,在甘肃省一档直播问政节目上,陇南市两名干部在分会场又是“躺平”又是玩手机,被甘肃文旅厅领导当场批评。陇南市文旅广局发布官方通报,对此事作出了回应,对当事人进行了约谈和批评教育。(8月11日光明网)

会风会纪不是一件小事,如果党员干部不能遵守会风会纪,开会甚至流于形式、变成一阵风,风声过后,问题依然,那么“问政”又有何用?落实又在何处?“作风”又如何体现?

会风会纪是党风政风的体现。会议纪律差,反映的是某些与会者纪律规矩意识差,责任意识不强,精神状态不佳,作风慵懒散漫,若任其蔓延,必将毒害干部队伍,败坏党风政风,耽误我们的事业。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严肃会纪,端正会风,在这件事上,陇南市动了真格,以“零容忍”的态度端正会风、严肃会纪,把各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到每一项实处,要加强对参会人员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内容的宣教力度,强化参会人员的担当精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使其入脑入心,并在会议中坚决贯彻执行。

客观现实告诉我们,端正会风、严肃会纪,是一项系统工程,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最根本的还是要把监督的螺栓拧得更紧,把制度的篱笆扎得更牢。各级各部门必须认真对待,把会风会纪当做党风政风的重要内容,一抓到底。党员干部要做好时代的“答卷”,接受人民的“阅卷”,狠抓作风建设的现实语境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公众期待,以此事件为契机,各地能够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完善会风会纪,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确保风清气正,带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王俊丰)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