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八面来风

“环保”尚未成功,我们仍需努力

2021-08-12 17:4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发布报告称,未来几十年里全球所有地区都将面临气候变化加剧的考验。参与撰写报告的瑞士科学家吉安·卡斯珀·普拉特纳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说,类似今夏欧洲的极端天气事件未来将更频繁出现,这与人类活动有关。(新华网)

近期,全球各地被极端天气肆虐,郑州暴雨、美国和加拿大高温、欧洲洪涝......有人说是天灾,其实这更是人祸。广大群众要打好环境污染阻击战。老话说得好,“环境保护,人人有责”,这就要求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护环境。少用一次性筷子、减少围湖造田、减少塑料袋使用、注重垃圾分类、节约水电......

企业要打好环境保护持久战。要强化环保意识,遵守法律法规,建立健全环保责任制;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使用污染治理装置,应用环保新技术;坚持节能减排、防治结合,推行清洁生产、节约发展;要防止和减少生产经营活动对环境造成的不利影响。

人民政府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政府要保障民生,也要保障环境。要加强创新,恪尽职守,在生态保护事业上不断努力。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环保战役尚未成功,我们仍需努力,只有还青山一片绿色,还秀水一片清澈,还蓝天一片纯净,我们的家园才能生机勃勃,我们的后代才能舒适成长,我们的国家才能繁荣昌盛。(赵婉玉)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