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八面来风

“00后”奥运小将:可爱不可畏,未来更可期

2021-08-12 17:4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0东京奥运会已经落下帷幕,中国体育代表团共获得了38枚金牌、32枚银牌、18枚铜牌。值得关注的是,在本届奥运会上,“00后”小将用自己的努力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后浪”的风采。“00后”们在在比赛中敢拼敢赢,他们是可爱的,也是可敬的。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但“00”后的故事还将不断闪耀!(新华网)

在这个骄阳似火的夏天,在这群争金夺银的中国奥运健儿中,除了马龙、吕小军、苏炳添这些熟悉面孔之外,中国队还涌现了全红婵、管晨辰、杨倩、孙颖莎等“00后”小将。中国“00后”小将们凭借着自己的优异表现,在海内外获得了大量的点赞。不论是取得首金后可爱“比心”的杨倩,还是“趁水花不注意”夺取三次满分成绩的全红婵,还有被网友们形象比喻成“人间止藤片”的孙颖莎,这次奥运会都是他们初次亮相奥运赛场,没想到火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更惊艳了全球。让世界看到了中国“00后”的新面貌,也为世界各地的年轻人带去了自信和鼓舞。

五跳三满分?九宫格包揽金牌?听上去不可思议的成绩,在本次2020东京奥运会上,被我国小将们一一实现。赛场上,她们“莎”气腾腾、英姿飒爽,扣球、加速、利落干净,样样精通;赛场下,她们爱吃辣条、爱追星、爱去游乐场,仍旧稚气的脸蛋上写满了可爱。就是这样一群反差感极强的奥运小将们,用刻苦拼搏为中国书写了一次次奇迹。他们披荆斩棘,没有因为年龄小而害怕,年轻一代在赛场内外所展示的自信的精神气质,令人振奋和自豪。谢谢你们为我们燃起了整个夏天!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在这次东京奥运会中斩获奖牌的那些“00后”奥运健儿,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让世界都看到了中国的强大和繁荣昌盛。他们充满了不折不挠的勇气和拼搏精神,是我们国家和民族的骄傲与荣誉。

自古英雄出少年,中国这些00后小将燃爆了这届东京奥运会,以实际行动向世界展现了一个强大的中国及奋发向上的中国青少年。站在领奖台上的他们,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就像央视评价所说:后生可爱不可畏,未来可见更可期。(王璇)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