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新人观澜

王璇:中国奥运健儿重新定义“女性之美”

2021-08-13 17:2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前段时间,“奥运会狠狠修正了我的审美”这个话题登上热搜。东京奥运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在与中国日报独家连麦谈到这个话题时表示,“我觉得美不止有一种,并不是只有说身材好、脸蛋好就是美,我们还可以用另一种方式去体现我们的美。”(中国日报)

不知从何开始,女性之美受到了各种各样的限制,似乎外表清秀干净,身材凹凸有致,黑发如瀑,柔弱需要保护才能被称之为“美丽”。而充满肌肉的线条,有力的双腿,总是很难与女性之美挂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当然可以喜欢“白幼瘦”,但是也请搞清楚,白幼瘦只是万千审美中的一种而已。A4腰、漫画腿、直角肩的单一审美?中国的女生被“白幼瘦”束缚得太久了。

夺得女子49公斤级举重金牌的侯志慧,一头冲天的短发,全身各处都是美丽的肌肉线条,看上去充满了惊人的爆发力;夺得羽毛球女子单打比赛冠军的陈雨菲,英姿飒爽,在赛场上动作敏捷,身手矫健,满头大汗也掩盖不住她坚定的信念;夺得女子铅球冠军的巩立姣,一个充满力量的身材,那才是顶尖铅球运动员最完美的样子。

感谢今年的东京奥运会,奥运会狠狠修正了我们的审美,让我们知道了美是可以敏捷的、沉着的、灵动的,美是有瑕疵的真实的皮肤,是发力时的肌肉线条,是面对困难和强敌不轻易言败,是不取悦他人、不被单一审美绑架的美,更是经历肉体苦难、突破精神极限后的美。赛场上的女孩子们个个美得不一样,但又个个美得自信又张扬。

中国女孩既可以拿着枪,百步穿杨;也可以举重,力大无穷;既可以快如闪电,如鱼在水;也可以深入游龙,翩若飞蝶;既可以亮起重剑奋勇前进;也可以拿着球拍捍卫荣誉……她们不需要被定义该是什么样的,奋斗的姿态,就是最好的模样。每一个在自己擅长领域闪闪发光的人,都是最美的。

每一个女人都可以成就自我,在全世界的舞台上书写成功和荣耀。她们身上,是一位奥运夺冠的理想正熠熠生辉,是追求极限的登峰造极之美,这是任何外貌上的不足都不法掩饰的。登上领奖台的中国女孩们,没有画着精致的妆容,没有直角肩,也没有A4腰,只有为理想不懈努力时的闪光。他们不是因为这些荣耀而辉煌,而是这些荣耀因她们而灿烂。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