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八面来风

纸箱里的“天使”展示抗疫担当

2021-08-13 17:5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四川乐山,一位叫童玉玺的年轻女护士蜷着腿睡在纸箱里的照片触动了很多网友。童玉玺回应,当时因为体力不支,又找不到地方休息,就钻进去睡着了。(8月13日 澎湃新闻 )

“白衣天使,最值得尊敬的人”。“纸箱休息照”一经发出,4天获39.2万点赞,被多个短视频账号转发,阅读量超百万,获得近万条评论。记者了解到,照片中的女子是乐山沐川一名“95后”年轻护士,她告诉记者:“疫苗接种期间,工作时间较长,乡下城里两头跑,当时身体有些不舒服,就稍微休息了一下。”她说:“只要能让大家安全接种上疫苗,我们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在四川疫情发生之后,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英雄力量,正是因为有他们,疫情才能得到如此有效的控制,正是因为有他们,群众才得以安心。为了尽最大可能减少感染,四川各级政府积极采取措施,组织全面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为了不让群众在太阳底下晒着,负责核酸检测和接种疫苗的医护工作者加班加点;为了保障医护工作者,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健康,当地的群众捐钱、捐物。不得不说,此次疫情,让我们感受到了四川的速度和温度。

“医护工作者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随着四川疫情的有效控制,全域多地将降为低风险地区,这个消息来之不易,是四川政府、群众、亿万同胞共同努力的结果,所以我们要格外珍惜。

向“天使”致敬。在这个特殊的年份,经历了重重磨难,俗话说“患难见真情”,在困难面前我们感受到了世间大爱,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冲在前的救灾抢险队员,都在用行动展示中国力量和担当。(林鑫悦)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