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八面来风

卖隔夜肉的企业,当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2021-08-17 15:0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针对媒体就#济南大润发发臭隔夜肉洗了再卖#的报道,大润发济南省博店深表歉意并诚恳致歉,相关肉品已全部封存下架,涉事员工停职接受调查,门店将立刻进行整改,目前正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检查和调查。(新京报视频)

据报道,在大润发超市济南省博店,店员每天备货时最先处理的就是头天未卖完的隔夜肉:不新鲜、味不大的作为9.9元一斤的特价肉卖;臭味明显的冲洗去味后再上柜台;发臭变质无法处理的,直接铰馅儿或灌香肠。值得一提的是,大润发运营主体康成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也曾因“生产、销售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被处罚。

企业创造利润无可厚非,但靠以次充好、不顾市民身体健康为前提的企业就不应该存在。大润发超市做为大型企业超市,本应该带头遵守法律法规,严把食品安全关,竟然把有臭味的、变质了的猪肉加工后继续售卖给市民,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信等待它的必将是最严厉的处罚。另外,信誉是企业的生命线,如果想可持续发展,良好的信誉必不可少。有一些人,满脑袋中只有利益,贪图利益耍小聪明,殊不知却建立在别人痛苦之上。对这种铤而走险、害人害己的行为,必须要严格禁止,让违法违规者承受法律的严惩。

食品行业卫生质量问题一直以来都是一个重灾区。 食品安全无小事,责仼重于泰山!不应该只是停留在一句口号、一条标语上。

食品安全任重道远。接下来,市场监管等部门该“重拳出击”,对这种屡教不改的企业如果仅仅是调查、罚款、整改,恐怕这样的事情难以杜绝。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舌尖上的安全”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健康,只有以“零容忍”的态度,坚持对违法违规行为出快手、下重拳,才能让百姓吃得放心。(王璇)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