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八面来风

青年当行胜于言

2021-08-17 15:0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全球青年有理想、有担当,人类就有希望,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鼓励中外青年加强交流互鉴、增进相互理解、发展长久友谊,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央视网)

青年人当不负使命担当,以人民幸福为己任。革命战争年代,无数胸怀理想的青年人在艰苦的环境里,不顾个人安危、荣辱,抛头颅,洒热血,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而如今,当代青年人也没有让我们的革命先辈失望,他们是那汶川地震中为救同学而断臂的白乐潇、是那为解救灾区群众惊天一跳的十五勇士,更是那在防控疫情中逆行而上的青年志愿者、医护人员,党员干部们,是他们用实际行动撑起了我们国家的脊梁,是他们志存高远,以人民幸福为己任,一往无前,才有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

青年人当不负使命担当,以国家富强为己任。青年群体是革命的先锋队,是国家建设的生力军,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为了国家富强义无反顾,在推动涉及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青年群体持续发挥着积极作用。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历史赋予使命,时代要求担当。当代青年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闫建财)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