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闭环式”办实事让群众笑开颜

2021-08-18 18:5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的市场行情很好,预计每亩地利润可达3300多元。”日前,在衡水市冀州区东罗口村新发地果蔬驿站示范园区,村党支部书记韩日暹望着生机盎然的园区难掩心中喜悦。“要不是区里、镇里的干部牵线搭桥,引来北京新发地合作,哪有今天的景象!”(8月16日《河北日报》)

群众的喜悦,是办实事成功的名片;生机盎然的园区,是闭环式办实事的硕果。衡水市冀州区东罗口村新发地果蔬驿站示范园区,是衡水市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探索“闭环式”办实事的成功结晶。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体现学党史效果、落实学党史精神的试金石。防范学习和实践两张皮,关键是在为群众、办理、实事三个要素上下功夫。衡水市对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等重项工作和20项民生工程实行闭环式管理,制定项目推进落实闭环机制,明确建立清单台账、督察督办落实、项目评估问效、项目办结反馈等一系列工作举措。这样,就给“我为群众办实事”撑起一片“蓝天”,筑造闭环链条,让办实事安心、安宁,不被干扰,专心致志,形成循环,落地生根,打造地方发展硬核成绩,人民群众笑脸绽放。

“闭环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要树立答卷意识、交账意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冀州区多次赴京与新发地洽谈,邀请新发地集团蔬菜经销商实地考察,共同投资建设占地5000多亩的北京新发地果蔬驿站示范园区,建立“北京新发地+农业经营主体+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全力打造新发地绿色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成为标准化示范基地试点和区域标杆。这样的办实事,效果显著。另外,衡水市的河湖水系连通整治和农田水利建设大会战,新增受益农民群众近100万人,降低农民灌溉成本8000多万元。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列为“一号工程”,共集中签约重点项目90项,总投资725.45亿元,都是闭环式办实事的硕果。“闭环式”办实事,实现了农民、区域发展,商家的共赢。

“闭环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让干部有压力生动力,让人民群众有看头生盼头。上下齐心,共同努力,学党史效果熠熠生辉,人民群众笑逐颜开。“闭环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用“闭”隔断干扰,用“环”打造美好,值得称道。(殷建光)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