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八面来风

8岁少年团出道背后,究竟隐藏了什么

2021-08-30 10:3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偶像组合“天府少年团PANDA BOYS”在成都发布单曲宣布出道。据了解,这个组合由七名男孩组成,成员的平均年龄只有8岁,最小的7岁,最大的也仅有11岁。(半月谈)

去年年末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在今年6月1日起展开实施,其中发布了一条禁令“不满16周岁不得开通网络直播”我想其中的原因很简单:不准利用观众对于幼儿与少年的偏爱进行牟利。面对网友的热议,ASE亚洲星空娱乐发文回应网友对于天府少年团出道的质疑称:公司不是把孩子当成赚钱的工具,而是在孵化具有时代意义的新一代少年榜样。

面对低龄化偶像的现象,不由得让我们感受到了一种时代的悲哀,或许是前有“一代顶流”的影响,才会导致不断的有资本涌进来企图分一杯羹。

许多人都羡慕明星演员表面的风光,但是背后承受的辛酸以及对于人性的诱惑是一个性格强大、内心坚强的成年人都未必能够承受的。随着现在越来越多的明星偶像不断的“塌方”,这些7、8岁的儿童是否能够顶得住诱惑,扛得住压力?比这些更可怕的,是这些资本能否引导他们合理健康的成长,在一个不能正常进行社会生活的同时形成完整的人格。

综上所述,童年,应当是在追逐梦想的憧憬中、而非是一个”娱乐至死“的环境中收获未来。(刘彦)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